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流程  >  下载专区  >  正文
软件著作权登记申请须知
(时间:2017-06-01 16:36:31   点击数:

一、 软件著作权登记材料

1、软件登记所需提供的材料主要包括:申请表源程序和文档。下面分别作其要求予以说明。

二、填写说明

(一)申请表

软件全称:申请著作权登记的软件的全称。软件名称应简短明确、针对性强,各种文件中的软件名称应填写一致。名称必须以“软件”“系统”、“平台”、“插件”、“中间件”等结尾不能写成××××系统软件”。

软件简称:对登记软件全称进行简化的名称,没有简称可以不填此栏。

版本号:原创软件通常写成“V1.0”。

第一申请人:主要负责开发的一个单位,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其他申请人:合作研究或合作开发单位、个人,应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签订有关本发明创造共享及知识产权利益分配的合同条款,提交纸质材料时应同时提交其他申请人的相关材料,如法人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等。

编程人员:本软件编程人员。

单位:填写编程人员所在二级单位名称。

软件权属:对于委托开发和合作开发,请提供合同书或协议书的复印件;下达任务开发:请提供下达任务开发软件任务书;利用他人软件开发的软件,请提供许可证明。

硬件环境:机型及CPU。

软件环境:操作系统、支持软件的名称及版本号。

编程软件:登记软件的编程语言及版本号。

源程序量程序条数

主要功能和技术特点:350字内(包括字符)。

(二)源程序

源程序是指使用计算机语言编写的指令或者语句序列。

按前、后各连续30页,总共提供60页,不足60页全部提交。源程序每页不少于50行(每页不能有空行,结束页除外),右上角标注页码

源程序的页眉上应当标注该申请软件名称,并应当与申请表中相应内容完全一致。

(三)文档

文档可以在用户手册、设计说明书、使用说明书等中任选一种。按前、后各连续30页, 共60页(不足60页全部提交)

每页不少于30行(结束页除外), 标注页码(从正文开始编号)

文档的页眉上应当标注该申请软件名称,并应当与申请表中相应内容完全一致。

文档包括封面(只需填写软件名称)、目录、正文三部分。

五、注意事项:

1、源程序和文档中不要出现以下情况:

1)与申请表中“完成日期”栏不一致的日期;

2)在文件中不要出现单位或个人名称(本软件著作人以外,如可以出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但不能写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实验室”等等)。

3)如果在文档中说明为自然科学基金、863等资助项目,请提供合同复印件。

4文档中每幅图表上面必须附相应说明(如图X所示/如下图X所示。图表下方只需标注“图X”,不需再附详细图解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