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业孵化  >  正文
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
(时间:2015-01-06 11:02:52   点击数:

  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资环工研院”)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与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创建的企业法人单位,坐落于充满活力和生机的科技创新热土、中国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光谷”的腹地­­­­—武汉未来科技城。资环工研院三年建设期内,武汉市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分别投入建设经费2亿元。资环工研院占地500亩,园区首期200亩作为科技创新、产业孵化及总部基地,将于2015年建成入驻;规划发展用地300亩,用于产业化集群和吸纳高新技术企业入驻。资环工研院依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地质、资源和环境领域的学科、人才和技术优势,整合“产、学、研、政、资、介”各界资源,以市场为导向,致力于应用技术研发和企业孵化,把先进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推动资源环境及相关产业发展。

  资环工研院既是校市共建的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的驱动器,也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技成果产业孵化、对外产业化合作的主要平台和窗口。2013年11月,公司董事会已同意8个产业孵化项目公司的组建,并已初步完成了资环工研院未来三年的产业规划和园区规划,园区建设一期工程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当前公司正致力于建设科技创新产业孵化体系,以技术支撑体系、产业体系、服务体系和资本体系为载体,整合校内外科技资源,搭建应用技术协同研发平台,架起基础研究和市场产品技术需求断层的桥梁,建立跨行业、跨区域、跨组织、跨部门的协同创新的产业化平台,为打造千亿规模的资源环境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提供持续创新的源动力。

  资环工研院承载着地质资源环境产业大发展的“产业梦”和武汉市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科技创新驱动力的历史使命,通过引进培养一批掌握核心技术的高水平科技人才和懂市场、会经营的高水平管理人才,打造优秀团队,创新体制机制,致力于武汉资源环境产业集群的发展壮大和区域经济的强势发展。

  经营理念:把握未来、创新驱动、追求卓越、绿动天下

  使命与愿景:以国家和社会需求拉动地大学科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成为学校协同创新的新动力引擎,架起学校和市场、企业与政府需求的桥梁与纽带;成为推动武汉区域经济强势创新发展的源动力;成为国内一流最具价值创造备受信赖的工研院之一。

  建设目标:到2020年,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200项以上;形成完整的新技术开发和产业化体系,研发与产业化团队规模达到500人,创新企业培育和孵化机制,孵化不少于30家企业,其中总产值超过5亿元的资源环境领域骨干企业1-2家;在创立10年内实现国内外主板、创业板和新三板上市的企业5-6家,研究院和孵化企业总市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

jtg_hx_262.jpg   jtg_hx_26.jpg

  公司网址:http://www.ige-live.com/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