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湖北省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资源环境)”落户我校
(时间:2015-01-06 10:46:24   点击数:

(通讯员罗林波)9月25日上午,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张彦林与校长王焰新在我校八角楼共同为落户我校的“湖北省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资源环境)”揭牌,随后举行了全省高校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教育厅、科技厅有关处室,湖北省专利前20强高校负责人,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科发院、相关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知识与技术转移中心常务副主任郝义国从体制机制创新、应用技术与孵化体系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情况,同时汇报了“湖北省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资源环境)”的发展规划方案。

  张彦林讲话。他对我校的知识产权和技术转移工作、尤其是将中心与资环工研院一体化运作的做法给予肯定,对全省第一个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落户我校表示祝贺。他分析了全省高校知识产权工作的现状,并围绕湖北省创新驱动战略,明确了全省高校知识产权工作下一步努力方向。

  王焰新讲话。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自主创新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日益成为衡量高校尤其是教育部直属高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尺。我校地处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域,强化知识产权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学校责无旁贷。他表示,学校正在逐步推进“学术卓越计划”,大力加强学科建设,为知识产权工作提供基础支撑,在创新源头上下功夫。与此同时,学校也正在完善制度,加强平台建设,鼓励师生积极参与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工作。

  据悉,由省知识产权局授牌成立的湖北省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资源环境),是在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湖北省“科技十条”政策实施背景下的一种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尝试和新探索,将按市场化原则进行专利交易与运营孵化,这在湖北省尚属首次,它将成为资源环境领域技术成果转移与孵化的重要渠道。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