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示]关于“蜡状芽孢杆菌DS1”等专利技术作价入股的公示
(时间:2015-07-28 15:39:31   点击数: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地大校办发〔20156号)相关规定现将“蜡状芽孢杆菌DS1”等10项专利作价入股情况进行公示,以下成果项目均来自国家经费支持,专利技术成果所有者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以下专利均经第三方评估机构同致信德(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评估并出具正式评估报告。

现公示如下:(单位:万元)

序号

专利名

科技成果简介

成果完成人

评估值(拟交易价格)

受让单位

1

“蜡状芽孢杆菌DS1

蜡状芽孢杆菌DS1在高浓度硫酸根离子环境中具有较强的生长能力和良好的去除皂素废水中有机污染物的能力,该菌株能在72小时之内去除皂素废水中的COD2550mg/L,去除效率达到60.14%。本发明为降解皂素废水高浓度有机污染物提供了有用的菌源,拓宽了对蜡状芽孢杆菌功能方面的应用,具有较强的应用价值。

郑丹、鲍建国

296.04

地大(武汉)环保资源有限公司

2

“一种复合型立体生态浮岛”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复合型立体生态浮岛,至少包括框架,框架中部设有种植层,种植层通过连接带绑扎连接于框架上,框架下方悬挂有碳素纤维生态草。本实用新型为水生植物和微生物提供良好生存环境的立体结构体,从而利用水生植物和微生物降低水体中氮、磷等营养物质的含量,抑制藻类生长与繁殖,显著提高水体透明度。

郝义国、罗林波、谭婷

235.77

采用挂牌等方式确定成果交易、作价入股的价格,选择挂牌方式时,挂牌价格不低于评估价格。

3

“一种基于红外传感器网络技术的生命探测设备”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基于红外传感器网络技术的生命探测设备包括红外光谱采集单元、滤波和功率放大单元以及报警单元。本实用新型结合红外线传感器技术的信息采集,可实现对生命体征的检测,探测距离远;利用简单的电器元件连接构成整个设备,造价成本低,适合推广;同时该设备设有光谱范围调节电路,能够扩大固有红外检测传感器的辐射频率探测范围,减少漏检的可能,具有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郝义国、罗林波、谭婷

74.49

采用挂牌等方式确定成果交易、作价入股的价格,选择挂牌方式时,挂牌价格不低于评估价格。

4

“一种基于无线电能传输的无线充电装置”

本实用新型涉及移动电子产品的充电,具体地指一种基于无线电能传输的无线充电装置,它包括电能发射部分和电能接收部分,本装置通过简单的电路结构即实现了微距下的无线充电。

郝义国、罗林波、谭婷

138.64

采用挂牌等方式确定成果交易、作价入股的价格,选择挂牌方式时,挂牌价格不低于评估价格。

5

“一种用非均匀电动力学-过硫酸盐氧化联用法修复二氯苯污染土壤环境的方法”

本发明提供非均匀电动力学-过硫酸盐氧化联用法修复装置;根据需要将电动反应柱两侧的第一电极室、第二电极室、第一隔离块和第二隔离块拆卸后,在第一电极室和第二电极室中通过进液孔向其中加入过硫酸盐溶液作电极液,保持两电极室液面相平,静置待整个体系达到水力稳定之后,在两个柱状铁电极之间施加直流电源,而在由此形成的非均匀电场作用下对污染土壤进行修复。

郝义国;宋萌萌;

735.22

采用挂牌等方式确定成果交易、作价入股的价格,选择挂牌方式时,挂牌价格不低于评估价格。

6

“用于电解锰生产的有机添加剂及其制备方法”

用于电解锰生产的有机添加剂及其制备方法可替代现有的二氧化硒用于电解锰的生产,具有环保、无毒、工艺简单等特点,使用该添加剂电解效率较高,且产品硒杂质含量低,产品质量高。

田熙科、杨超、田熙学、皮振邦、田熙文

433.43

武汉中地西能科技有限公司

7

“一种大功率碱锰电池用正极材料的制备方法”

一种大功率碱锰电池用正极材料的制备方法用本制备得到的掺铋介孔二氧化锰电极材料作为大功率碱锰电池用正极材料,其放电性能远超过现有的二氧化锰的性能,大大提高了碱锰电池正极材料中活性组分的利用率。

杨超、田熙科、徐银萍、王焰新

273.12

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8

“一种利用蓝晶石矿制备莫来石晶须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莫来石晶须的制备方法,(1)在蓝晶石矿中加入氟化物,氟化物(以无水物计)的质量为蓝晶石矿质量的2~6%,在球磨机中球磨至混合均匀;(2)将上述混合物置于密闭的耐高温容器中,1100~1600℃煅烧3h以上,冷却即得到莫来石晶须材料。本发明选用蓝晶石矿作原料,原料组分均匀,成本低廉、工艺简单、产率高。

侯书恩、张锦化、吴红丹、靳洪允、裴大婷

281.56

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9

“一种制备纳米氧化物浆体的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制备纳米氧化物粉体的方法,该纳米氧化物浆体在具有高固含量的同时还具有良好的流动性,稳定性好,适于热喷涂工艺和高温烧结工艺用粉末的制备;制备工艺简单、操作简便、安全可靠,成本低,适合于工业化生产。

侯书恩、靳洪允、侯慧超、黄丹

421.59

武汉中地微纳科技有限公司

10

“一种微晶玻璃-陶瓷复合板的制备方法”

本发明涉及一种建筑装饰用微晶玻璃-陶瓷复合板的制备方法。一种微晶玻璃-陶瓷复合板的制备方法,其特征在于它包括如下步骤:1)陶瓷基板的制备;2)母玻璃板的制备;3)复合板的制备,本发明具有产品气孔率低、无气孔缺陷、纹理丰富多样、成本低廉、无疵点缺陷等优势。

周俊、王焰新

483.72

浙江中地大科技有限公司

对以上结果有异议者,请在公示时间内实名书面向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反映。

公示时间:2015728日至83

联系人:高

联系电话:027-67847655

电子邮件:gaoj@ige-live.com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一五年七月二十八日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