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公示]关于“一种无氰电铸金溶液及电铸金方法技术 ”专利转让的公示
(时间:2018-07-12 09:44:52   点击数: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 (地大校办发〔20156)相关规定现将以下发明专利的专利转让情况进行公示。具体情况如下:

专利名称:一种无氰电铸金溶液及电铸金方法技术

专利号:ZL201410667310.9

成果完成人:袁心强、雷婷、郑利珊

拟转让金(双方协商)10万元

拟受让方:德成黄金集团公司

简介:与传统黄金电铸工艺相比,本工艺优势有:1、电解液配方简单,无毒,易配置,没有复杂的络合剂和添加剂,也就避免了电沉积过程中添加剂的消耗,电解液的毒化,使电铸废液易回收。2、电解液对杂质容忍度高,少量杂质对电沉积结果影响不大。3、电解液中消耗的金离子由金阳极直接溶解补充,无需重新购买、配置金盐,节约了大量成本并减少了工艺步骤,使操作更简便。4、双脉冲电源的引入,大大提高了电沉积的脉冲峰值电流密度,而高的峰值电流密度又使得晶核的形成速度大于晶体的生长速度,因而可以得到更加致密、光亮,孔隙率低的镀层。让无添加剂或仅使用少量添加剂,也能获得平整致密的优良的金铸层得以实现。5. 在一定的配方和实验参数下获得了致密、均匀的电铸金层,实验参数进行了重复性验证,实验结果基本稳定。6. 本工艺的投入产出比高1:10,经济效益明显。7. 本工艺无氰化物,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大方向,社会效益明显。

 

对以上结果有异议者,请在公示时间内实名书面向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反映。

公示时间:2018712日至727

联系人:李想姣

联系电话:027-67880786

电子邮件:cugip@qq.com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