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机械设备  >  机床工具  >  正文
一种分层重构的NURBS曲线插补器及其配置方法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分层重构的NURBS曲线插补器及其配置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110070775.2
申请日 2011-03-23
授权日 2012-07-25
应用领域 机械设备-机床工具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分层重构的NURBS曲线插补器及其配置方法,采用FPGA芯片和IP核技术,包括物理层、数据层和应用层。物理层由微处理器、中断管理、定时器、PLB总线、串口IP核、IP接口、接口控制模块、手动模式模块、精插补模块和反馈信号测量模块组成;数据层含有主机访问缓冲区和插补反馈寄存器组;数据层存储从数控控制器写入的NURBS曲线参数、加工命令和从反馈信号测量模块计算得到的各轴位移误差;应用层含有人机接口模块和粗插补模块,应用层接收现场配置信息,实现NURBS曲线粗插补。三层控制结构使现场配置易实现,降低了插补器重新配置所需时间和技术要求,提高了稳定性和可靠性,扩展了数控系统的加工能力。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