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机械设备  >  机床工具  >  正文
一种数控车铣两用试验工作台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数控车铣两用试验工作台
专利类型 实用新型专利
专利号 201120221929.9
申请日 2011-06-28
授权日 2012-02-29
应用领域 机械设备-机床工具
专利简介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数控车铣两用试验工作台,是在普通含有X、Y向组成的十字滑台的工作台上增设有活动的Z向加工平台,新平台由Z向铰链支座固定在十字工作台底座上,Z向铰链支座与设有套筒的活动旋转轴铰接,活动旋转轴与导轨底座连接,在导轨底座上装有Z轴电机、导轨和滚珠丝杠,导轨上方装有Z向滑动导向座,丝杆螺母副和Z向滑动导向座上安装有Z向工作台面;Z向工作台面上安装主轴电机和卡盘。当Z向加工平台垂直时,Z向工作台面上的主轴电机上的卡盘加持铣刀或钻头,作为铣床和钻床用;当Z向加工平台水平放置时,将铣刀或钻头换成工件,可作为车床用。本工作台能快速地完成铣钻床与车床转换,适用于X,Y,Z三维的数控试验加工。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