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机械设备  >  其他  >  正文
采收一体螺旋连续自容式采集器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采收一体螺旋连续自容式采集器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110142783.3
申请日 2011-05-31
授权日 2013-01-23
应用领域 机械设备-其他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采收一体螺旋连续自容式采集器,包括设有触探头、螺旋翼和轴环的旋转轴,电机、传动齿轮副和样品收集腔,样品收集腔中部腔体直径比上部大,上部有收集腔上平台设有铰链孔和安装有电机,旋转轴装在样品收集腔的内筒体中,旋转轴的上部安装有传动圆锥齿轮;腔体盖与样品收集腔由螺纹连接;所述电机主轴上装有电机轴齿轮与传动圆锥齿轮组成传动齿轮副。采样时通过铰链孔、电机分别与控制操作的机械臂和电源连接,控制电机带动圆锥齿轮副转动,旋转轴旋转时螺旋翼铲取样品,样品随着螺旋翼的向上推力进入样品收集腔中。本采集器集采收一体,结构简单、传动链短、功耗低,可与操作机械臂结合用于月球或不适合人类作业的环境中取样。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