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机械设备  >  其他  >  正文
一种仿生花瓣形取样器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仿生花瓣形取样器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110142784.8
申请日 2011-05-31
授权日 2012-08-22
应用领域 机械设备-其他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仿生花瓣形取样器,包括有套筒延长杆、滑动轴、花瓣形取样爪、弹簧、电机、齿轮齿条和铰链座;电机安装在延长杆上的电机座上,延长杆上有铰链孔;有6个花瓣形取样爪,取样爪的花瓣铰链柄与滑动轴下端的铰链座连接,弹簧连接花瓣铰链柄弹簧挂钩与滑动轴轴头挂钩。取样时控制电机正反转动,通过齿轮齿条带动滑动轴上下运动,电机反转滑动轴向上运动,带动取样爪向上运动,在套筒的挡压下收拢闭合,闭合过程样品被爪子合力夹铲采集到6个花瓣形取样爪形成的闭合腔体中;滑动轴向下运动,套筒阻压释放,弹簧弹开,样品落下。本取样器结构简单,功耗小,控制方便,可用于月球及其它星球探测取样,或者不适合人类作业的环境中取样。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