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电子信息  >  通信技术  >  正文
无线传感器网络监控异常事件的快速容错检测方法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无线传感器网络监控异常事件的快速容错检测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210072407.6
申请日 2012-03-19
授权日 2014-05-28
应用领域 电子信息-通信技术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无线传感器网络监控异常事件的快速容错检测方法,属于物联网技术领域。传感网络由大量的低端传感器节点自组织形成,节点存在有限电源能量、通信、计算和存储能力,一般还部署在无人值守的恶劣环境中,节点出错的可能性非常大,节点出错可能导致网络对监测区域内的事件产生误判。本方法利用置信水平自适应地管理节点的状态,将故障节点从传感网络中切除,降低故障节点对检测异常事件可靠性的影响。同时,采用一种滑动窗口匹配机制来检测节点监测数据的变化趋势,对节点能否检测到异常事件进行预测。仿真实验证明本方法提高了检测异常事件的可靠性和及时性,可广泛应用于安全生产监控、地质灾害和环境污染监测等领域。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