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电子信息  >  通信技术  >  正文
一种基于文件系统的三维空间数据存储管理方法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基于文件系统的三维空间数据存储管理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010269095.9
申请日 2010-09-01
授权日 2012-10-10
应用领域 电子信息-通信技术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三维空间数据存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基于文件系统的三维空间数据存储管理方法。本发明是一种基于文件系统的三维空间数据存储管理方法,采用面向对象的方法和基于文件系统的思想进行设计与开发,该存储管理方法将三维空间对象实体的空间数据及属性数据统一存储于文件中,通过文件流技术进行有效存储和获取数据,本发明采用分类存储、增量追加、索引管理和实时调度的思想,实现了地上地下、室内室外三维空间数据一体化管理、高效三维空间索引与动态调度等核心技术。本发明具有处理高效、管理灵活的优点,并且与大型空间数据库系统有很好的兼容特性,为三维空间数据库管理与应用提供底层支持。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