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电子信息  >  通信技术  >  正文
基于空间关系的三维空间数据自适应预调度方法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基于空间关系的三维空间数据自适应预调度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010269121.8
申请日 2010-09-01
授权日 2012-07-18
应用领域 电子信息-通信技术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地理学及地学空间信息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基于空间关系的三维空间数据自适应预调度方法。本方法以空间关系中的九交模型为理论依据,结合缓存管理和空间索引的特点,采用空间聚类和空间插值的思想,将缓存中的空间对象视为样品数据,将这些对象的命中率作为估值权值,将空间索引中的空间对象信息当作待估值数据,同时兼顾系统的内存容量和CPU的计算能力。该预调度方法可以提高空间数据的调度速度。由于采用了树形索引、触发器、多线程等技术,有效地解决了系统资源争夺和使用效率问题,并可以显著改善数据通信阻塞问题。该算法能适应三维空间数据调度需求,并能扩展用于多维空间数据,能在多种专业GIS软件中推广使用。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