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电子信息  >  计算机软件算法  >  正文
基于动态插帧技术的曲面过程时空模拟方法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基于动态插帧技术的曲面过程时空模拟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110319819
申请日 2011-10-20
授权日 2013-08-21
应用领域 电子信息-计算机软件/算法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动态插帧技术的曲面过程时空模拟方法,其步骤为:开始模拟;构建模拟初始曲面;初始化曲面模拟的参数;动态插帧构面的过程;最后将插帧构建的曲面进行三维显示。所述的动态插帧构面的过程的步骤中包括:计算时间值,插值计算所有点的Z值,将所有点的Z值更新,重新构面。在时间上通过不断的计算时间值,构建出每个插帧时刻的曲面空间模型并显示,直至完成最后一个曲面模型的显示。插本方法的动态帧技术解决了当样本观测值相对有限时模拟过程跳跃不流畅的问题。本发明突破了以往对观测信息的表达方式,采用曲面时空变化的画面表达观测信息,逼真直观地模拟其变化过程,特别适用于地下水模拟和地面沉降等曲面变化过程的模拟。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