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材料化学  >  新材料  >  正文
裂纹玻璃晶化法制备仿生物碎屑微晶玻璃的生产工艺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裂纹玻璃晶化法制备仿生物碎屑微晶玻璃的生产工艺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0410012997.9
申请日 2004-04-09
授权日 2006-04-19
应用领域 材料化学-新材料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微晶玻璃的生产工艺。裂纹玻璃晶化法制备仿生物碎屑微晶玻璃的生产工艺,其特征是生产工艺步骤如下:(1)玻璃熔体的制备;(2)裂纹玻璃的制备:采用常规的压延或浇注成型技术将玻璃熔体制成所需形状,利用水淬惊裂或冷空气流惊裂或压力机冲压破碎,制成“裂而不散”的裂纹玻璃;(3)热处理:将裂纹玻璃转移至耐火模具中,进入电炉或隧道窑或辊道窑或梭式窑,对裂纹玻璃进行烧结、晶化热处理;(4)研磨、抛光,制得仿生物碎屑微晶玻璃成品。本发明生产工艺连续、简单,且具有烧结时间短、析晶速度快的特点;产品表面外观为裂纹玻璃烧结、晶化形成的仿生物碎屑形貌;产品表里一致,均为低气孔率的致密结构。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