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材料化学  >  新材料  >  正文
稀土长余辉发光粉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稀土长余辉发光粉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210251661.2
申请日 2012-07-20
授权日 2014-07-09
应用领域 材料化学-新材料
专利简介 本发明提供一种稀土长余辉发光粉及其制备方法与应用其作为潜手印显现试剂的方法。该稀土长余辉发光粉的结构通式为M1-x-yAl2O4:Eux2+,Dyy3+(x=0.005,y=0.011),其中M为Sr、Ca、或Ba中的任意一种,该稀土长余辉发光粉的粒径为1~3μm。该稀土长余辉发光粉是通过溶胶凝胶法制备。应用该稀土长余辉发光粉作为潜手印显现试剂的方法是将该稀土长余辉发光粉与还原铁粉混合,再将此化合物显现客体上的潜在手印,然后用白光或紫外光激发采集手印图像,或者采集自发光图像。本发明制备方法简单,制备的稀土长余辉发光粉可激发波长范围较宽,发射波长范围较窄,便于现场潜手印显现;具有较高的荧光强度和长余辉(自发光)特性,显现手印后可有效消除客体背景干扰;并且无毒、无损,比较环保。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