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材料化学  >  新材料  >  正文
磁性膨胀吸附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磁性膨胀吸附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210045129.5
申请日 2012-02-27
授权日 2014-06-25
应用领域 材料化学-新材料
专利简介 本发明提供一种磁性膨胀吸附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该复合材料由包含重量份分别为大于零且小于等于50份的磁性粉体、1.0~30.0份的非金属矿物粉体、50.0~100.0份的水溶性乙烯类不饱和单体、及0.1~2.0份的交联剂通过聚合反应复合而成。按本发明得到的磁性膨胀吸附复合材料,具有在水体或土壤或固液悬浮(混合)体系中对金属离子如重金属离子的吸附富集功能,同时具有容易被磁铁或磁选机械分离出来的特点,制造方法简单、成本低,膨胀度高,能广泛用于流动床或选矿设备进行金属离子分离,为分离、提纯的自动化及大规模生产提供优良的吸附材料,适合于环境保护、污染治理、生物分离、选矿等行业中进行吸附富集分离应用。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