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材料化学  >  新材料  >  正文
一种改性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改性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210092639.8
申请日 2012-03-31
授权日 2014-05-28
应用领域 材料化学-新材料
专利简介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包覆碳纳米管的聚合物纤维改性环氧树脂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采用以下步骤:先将聚合物溶解于一定的溶剂中;再将碳纳米管添加到制得的聚合物溶液中,充分搅拌后,超声分散10~30min,制得纺丝液;将纺丝液进行纺丝处理,制得包覆碳纳米管的聚合物纤维膜即骨架,将骨架平铺;在环氧树脂中添加固化剂,制得浇注材料;在40~60℃的条件下,将浇注材料均匀浇注在平铺的骨架上;固化后得到包覆碳纳米管的聚合物纤维改性的环氧树脂复合材料。采用本发明提供的制备方法制得的改性环氧树脂复合材料柔韧性强,同时还不会对环氧树脂的本身性能造成影响。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