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材料化学  >  新材料  >  正文
一种取代二茂铁硅烷接枝的丁羟燃速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及其产品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取代二茂铁硅烷接枝的丁羟燃速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及其产品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210121426.3
申请日 2012-04-24
授权日 2014-04-30
应用领域 材料化学-新材料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取代二茂铁硅烷接枝的丁羟燃速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及其产品。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具体步骤:(1)以氯化锌为催化剂,用氯烷基醚对取代二茂铁进行氯烷基化改性,一步反应得到氯烷基化取代二茂铁;(2)在碘引发的作用下,将上述氯烷基化取代二茂铁与镁屑进行反应,反应结束后加入硅烷化试剂回流制备取代二茂铁硅烷;(3)在过渡金属催化剂的作用下,进行取代二茂铁硅烷与端羟基聚丁二烯的硅氢化反应,制备取代二茂铁硅烷接枝的端羟基聚丁二烯即取代二茂铁硅烷接枝的丁羟燃速催化剂。其工艺过程简单,原料成本低,危险性小,制备的燃速催化剂在应用于推进剂中使用时,迁移率小,含铁量高,能有效提高推进剂的燃速。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