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材料化学  >  新材料  >  正文
一种生物可降解聚乳酸-淀粉阻燃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生物可降解聚乳酸-淀粉阻燃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210047401.3
申请日 2012-02-28
授权日 2014-01-01
应用领域 材料化学-新材料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生物可降解聚乳酸-淀粉阻燃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该复合材料按重量份数由以下组分组成:聚乳酸40~60份、改性淀粉25~40份、阻燃剂10~13份、抗氧剂0.5~1份、增塑剂4~5份、阻燃协效剂0.5~1份。其制备方法如下:按配方将原料在高速混合机中混合5~10min,再通过双螺杆挤出机挤出造粒,挤出温度135~155℃,螺杆转速200~300r/min,将烘干的聚乳酸-淀粉阻燃粒料通过注塑机注塑成型,得到生物可降解聚乳酸-淀粉阻燃复合材料。本发明制备的聚乳酸-淀粉生物降解阻燃复合材料具有良好的生物降解性,在提高聚乳酸与淀粉的相容性的同时,根据材料的自身化学组成,添加适量的阻燃剂,使制备的复合材料同时具有生物可降解及阻燃性能。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