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材料化学  >  新材料  >  正文
一种白钨矿物相红色荧光粉及其制备方法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白钨矿物相红色荧光粉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0910063400.6
申请日 2009-07-31
授权日 2013-10-30
应用领域 材料化学-新材料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白钨矿物相红色荧光粉及其制备方法。该荧光粉的化学式为LiKGd2-xEux(MoO4)4,其中,0.1≤x≤1.9。按该荧光粉化学式中的化学计量比称取各金属元素的氧化物后研磨、混匀,加入AlF3作为助熔剂,再研磨、混匀,于200~350℃预烧后重新研磨,再于800~900℃进行灼烧,随炉冷却,研磨、过筛,得到初选粉体;将初选粉体超声分散、水洗,反复数次直至超声后的分散体系呈电中性,分离出沉淀并干燥,得到LiKGd2-xEux(MoO4)4荧光粉。本发明的荧光粉发光强度较高,可用于近紫外发射的InGaN芯片激发三基色荧光粉系统或用来补充蓝光芯片激发的黄色荧光粉系统缺少的红色部分。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