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材料化学  >  化学  >  正文
流动式紫外光化学诱导锇氧化的检测方法及检测装置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流动式紫外光化学诱导锇氧化的检测方法及检测装置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110420314.3
申请日 2011-12-14
授权日 2014-07-02
应用领域 材料化学-化学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流动式紫外光化学诱导锇氧化的检测方法和检测装置。检测方法是将含有锇的待测溶液样品导入样品反应石英管中,用紫外光照射样品,诱导样品中的锇氧化形成四氧化锇溶液,将四氧化锇溶液导入气液分离器后进行气液分离产生四氧化锇蒸汽,用ICP-OES或ICP-MS对四氧化锇蒸汽进行测定得出锇信号。检测装置至少包括反应石英管和紫外灯,石英管位于紫外灯内部或外部,石英管通过管路与气液分离器连通,载气入口位于反应石英管和气液分离器的中部,通过三通连通,气液分离器的上段是直行冷凝管,气液分离器的下段设有冷却液入口,冷却液入口处包裹有金属丝或加热带。本发明方法比较简单,不需任何氧化还原试剂,减少了样品中锇的损失及其预处理过程中所带来的污染;灵敏度更高,比传统雾化进样引入样品更有效,检出限较低。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