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材料化学  >  化学  >  正文
一种Sm离子激活的超细红色荧光粉及其制备方法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Sm离子激活的超细红色荧光粉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0910063402.5
申请日 2009-07-31
授权日 2013-04-24
应用领域 材料化学-化学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Sm离子激活的超细红色荧光粉及其制备方法,该荧光粉的结构式为Ln1-xSmxVO4,其中,Ln为Y、Gd、Yb或Lu中至少一种,0.001≤x≤0.1。按该结构式的化学计量比称取Ln的单质、氧化物或相应的盐和Sm的单质、氧化物或相应的盐,以及偏钒酸铵作为原料,以NaNO3、KNO3或LiNO3中的任一种或几种按任意质量比混合的混合物作为熔盐,将原料与熔盐按比例混匀、研磨后,再于350~500℃灼烧、洗涤、过滤、烘干,即得到所述荧光粉。本发明的荧光粉颗粒细小,在225~350nm范围内有较强的吸收,发出明亮的红光,同时产品原材料丰富,制备工艺简单,在较低的温度下即可生产。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