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材料化学  >  化学  >  正文
一种片状重质碳酸钙粉体的制备方法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片状重质碳酸钙粉体的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0910061359.9
申请日 2009-03-31
授权日 2011-04-20
应用领域 材料化学-化学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干法制备片状重质碳酸钙粉体的方法,以伟晶方解石矿为原料,按照下列步骤进行制备:①将原料粉碎至5mm~10mm,②干法研磨:将粉碎后的原料用卧式球磨机进行研磨,研磨介质为氧化锆棒,棒直径30mm~50mm、棒长60mm~100mm,研磨时间为40分钟~60分钟;得到片状重质碳酸钙粉体。本发明制备的片状重质碳酸钙粉体,粒径小于8μm的含量为92%~96%,片状重质碳酸钙粉体的径厚比大于4∶1。本发明采用干法制备片状重质碳酸钙粉体,无需干燥即可获得片状重质碳酸钙干粉,生产成本更低。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