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材料化学  >  其他  >  正文
一种降低烧结刚玉煅烧温度的方法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降低烧结刚玉煅烧温度的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0910063121.X
申请日 2009-07-10
授权日 2012-02-01
应用领域 材料化学-其他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降低烧结刚玉煅烧温度的方法,是将天然高铝矾土粉料、添加剂和粘结剂混匀作为配合料;所述天然高铝矾土粉料的粒径≤0.074mm,其中Al2O3的重量百分含量不低于78%,Fe2O3的重量百分含量≤1.5%,TiO2的重量百分含量≤4%;所述添加剂为NiO和La2O3的混合物,二者的加入量分别为天然高铝矾土粉料重量的0.2~0.8%和0.2~0.6%;所述粘结剂为羧甲基纤维素,其加入量为天然高铝矾土粉料重量的0.3~0.8%。将配合料与水按比例混匀后,挤压成条状、干燥,再缓慢升温至1550~1600℃,充分保温煅烧即得到烧结刚玉。本发明方法简单,煅烧温度明显降低,保温时间短,所得烧结刚玉的体积密度、气孔率、吸水率性能优良。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