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资源与环境技术  >  水污染防治技术  >  正文
枯草芽孢杆菌DS3在降解皂素废水有机污染物中的应用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枯草芽孢杆菌DS3在降解皂素废水有机污染物中的应用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210538229.1
申请日 2012-12-13
授权日 2014-08-13
应用领域 资源与环境技术-水污染防治技术
专利简介 本发明提供一种枯草芽孢杆菌DS3在降解皂素废水有机污染物中的应用。该枯草芽孢杆菌DS3保藏于中国典型培养物保藏中心,保藏号为CCTCC?NO:M2010146。该枯草芽孢杆菌DS3在高浓度硫酸根离子环境中具有较强的生长能力和良好的去除皂素废水中有机污染物的能力,该菌株能在72小时之内去除皂素废水中的COD2150mg/L,去除效率达到50.71%。本发明为降解皂素废水高浓度有机污染物提供了有用的菌源,拓宽了对枯草芽孢杆菌功能方面的应用,具有较强的应用价值。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