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资源与环境技术  >  水污染防治技术  >  正文
一种对有机污染地下水的原位修复方法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对有机污染地下水的原位修复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210430378.6
申请日 2012-11-01
授权日 2014-06-04
应用领域 资源与环境技术-水污染防治技术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对有机污染地下水的原位修复方法,具体步骤是向地下水的有机污染区域注入S2O82-,将通电的铁电极插入该污染区域中,通过调节铁电极上的电流大小提供二价铁离子Fe(II),铁电极通正电流时铁电极部分溶解和产生Fe(II)从而活化S2O82-;铁电极通负电流时使铁电极处于钝化状态从而抑制甚至终止S2O82-的反应活性;当S2O82-消耗完毕后,将铁电极作为阳极继续电解提供Fe2/3+和OH-从而提高体系的pH至中性。该方法解决了过硫酸根原位化学氧化修复中过硫酸根活性的原位调控(增强和抑制)和重金属释放难题。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