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资源与环境技术  >  水污染防治技术  >  正文
一种以膨胀珍珠岩为载体可浮于水面的蓝藻清除剂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以膨胀珍珠岩为载体可浮于水面的蓝藻清除剂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110111673
申请日 2011-04-29
授权日 2012-11-21
应用领域 资源与环境技术-水污染防治技术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以膨胀珍珠岩为载体可浮于水面的蓝藻清除剂及其制备方法。它是在膨胀珍珠岩载体外表面包裹TiO2柱撑蒙脱石光催化剂,然后经过烘干处理得到的;所述的TiO2柱撑蒙脱石光催化剂是在质量百分比浓度为2~3%的钠基蒙脱石的悬浮液中加入钛柱撑剂,所述的钛柱撑剂是TiCl4在强酸性条件下进行水解至溶液由黄绿色变为无色而得到的,所述TiCl4的体积与钠基蒙脱石重量的比例为0.8~1.2mL/g,然后静置老化,经离心洗涤烘干得到的。本发明提供的以膨胀珍珠岩为载体可浮于水面的蓝藻清除剂使用方便,见效快,成本低,易回收利用,无二次污染,适应能力强,可广泛应用于各种遭受蓝藻污染的水域。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