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资源与环境技术  >  水污染防治技术  >  正文
一种以浮石为载体的蓝藻清除剂及其制备方法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以浮石为载体的蓝藻清除剂及其制备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0810197248.6
申请日 2008-10-14
授权日 2010-12-08
应用领域 资源与环境技术-水污染防治技术
专利简介 本发明属于水污染治理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水体藻类清除剂及其制备方法。一种以浮石为载体的蓝藻清除剂,其特征在于它由硝酸铈溶液、氢氧化钠溶液和块状浮石原料制备而成,氢氧化钠溶液的加入量是硝酸铈溶液体积的1~5%,块状浮石的加入量是硝酸铈溶液和氢氧化钠溶液总质量的5~10%;其中,硝酸铈溶液的质量浓度为0.2~0.5%,氢氧化钠溶液的质量浓度为5~10%;所述块状浮石为:将浮石破碎成直径0.5~3cm的块状,用质量浓度为8~12%的氢氧化钠溶液搅拌清洗1.5~2.5h,然后洗涤至中性,烘干,得块状浮石。该方法制备的蓝藻清除剂去除蓝藻效果好、见效快、成本低、无二次污染、成本低、无二次污染。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