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资源与环境技术  >  固体废弃物处理技术  >  正文
一种利用油页岩渣制备覆膜陶粒支撑剂的方法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利用油页岩渣制备覆膜陶粒支撑剂的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010242602.X
申请日 2010-08-02
授权日 2013-04-03
应用领域 资源与环境技术-固体废弃物处理技术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油页岩渣制备覆膜陶粒支撑剂的方法。一种利用油页岩渣制备覆膜陶粒支撑剂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它包括如下步骤:1)原料的选取:按各原料所占质量份数为:油页岩渣50份、铝矾土50份,粘结剂1~4份,选取;2)混合均匀,得到混合料;3)将混合料投入到盘式造粒机中制粒,得到生料球;4)烧结,得到陶粒骨料;5)将陶粒骨料加热至100~240℃,先向加热的陶粒骨料中加入树脂,并搅拌均匀,使树脂在陶粒骨料表面覆膜,然后再加入固化剂和其他助剂并搅拌均匀,再加入润滑剂并搅拌均匀,冷却后得到混合物;混合物破碎并过20/40目的筛,得到覆膜陶粒支撑剂。该方法可大量利用油页岩渣,可解决油页岩渣对环境的危害。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