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资源与环境技术  >  资源综合利用  >  正文
基于地质材料的雨水水质处理系统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基于地质材料的雨水水质处理系统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310007971.4
申请日 2013-01-10
授权日 2013-11-06
应用领域 资源与环境技术-资源综合利用
专利简介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地质材料的雨水水质处理系统,至少包括沉沙池、过滤池、防堵塞监控单元以及水质监测单元,其中沉沙池中至少设有进水管、导流槽以及污水管网入口,过滤池与沉沙池之间通过设有的钢筋混凝土镂空挡墙连通,过滤池内填充有滤料,防堵塞监控单元由流量传感器、空气压缩机和水泵A组成;水质监测单元包括用于检测水质参数的水质监测仪以及水泵B,水泵B连接在过滤池的出水口上。本发明解决了传统水质处理工程中出现的不足,本发明中选择了新型的矿物滤材,同时还设计有反冲洗系统和水质监测单元,能够从多方面综合提高雨水水质。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