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资源与环境技术  >  土壤修复技术  >  正文
用于研究蚯蚓—植物系统修复土壤重金属污染的实验装置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用于研究蚯蚓—植物系统修复土壤重金属污染的实验装置
专利类型 实用新型专利
专利号 201320186821.X
申请日 2013-04-15
授权日 2013-10-30
应用领域 资源与环境技术-土壤修复技术
专利简介 本实用新型涉及用于研究蚯蚓—植物系统修复土壤重金属污染的实验装置,包括分层玻璃柱、透水底座、模拟光照照明灯和淋滤器;分层玻璃柱由多层有机玻璃柱组成,各层通过金属转轴串联,并用玻璃柱间的固定件固定成一个整体;在每层有机玻璃柱侧壁上钻有小细孔以保持空气流通。在各层有机玻璃柱内壁和底部均设有不同孔径的纱网、致密纱布和透水纱布;侧壁设有温湿度调节仪的金属探头及取样门孔;温湿度调节仪实现对各土层温湿度的调控,分层玻璃柱顶部设有模拟自然光照的模拟光照照明灯,和模拟降水的淋滤器;分层玻璃柱底部设有透水底座;透水底座固定在基座上。本装置对蚯蚓—植物系统修复土壤重金属污染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应用前景广阔。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