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勘探岩土建筑  >  岩土  >  正文
一种远距离自动生成比例尺的野外地质工作成像装置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远距离自动生成比例尺的野外地质工作成像装置
专利类型 实用新型专利
专利号 201320272809
申请日 2013-05-08
授权日 2013-11-20
应用领域 勘探岩土建筑-岩土
专利简介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适合野外地质工作使用的成像装置,具有无需到达拍摄目标放置参照物,装置就可远距离自动生成拍摄目标的比例尺的特点。该装置包含数码相机、两个激光发射管、角度传感器、激光测距模块、微电脑计算存储模块;两个有一定夹角的激光发射管发射激光并在拍摄目标处形成两个光斑,数码相机对拍摄目标进行照相,角度传感器测量激光发射管的夹角,激光测距装置测量拍摄地点到目标的距离,微电脑对上述数据进行运算,计算出两个光斑之间的实际距离,并将该距离数据附加到照片之上。照片上的两个光斑及添加的距离数值组合成为拍摄目标的比例尺,该装置解决了因地地理环境原因无法到达拍摄目标处放置参照物而照片缺少比例尺的不足。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