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勘探岩土建筑  >  岩土  >  正文
一种电动平板搓条仪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电动平板搓条仪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010028924.4
申请日 2010-01-07
授权日 2013-04-03
应用领域 勘探岩土建筑-岩土
专利简介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测定土的塑限含水量的电动平板搓条仪,该仪器至少包括电机和由电机带动的传动机构,电机通过传动机构驱动主轴旋转,主轴分为螺纹段和光轴段两部分,轴向移动平板通过螺纹安装于主轴上,形成丝杆螺母机构,凸轮固定安装于主轴的光轴段,凸轮安装于主轴上,且凸轮位于固定在径向移动平板的中部的两块挡板与主轴之间,径向移动平板的中部开有通孔,两端设有回位弹簧,主轴经通孔从径向移动平板的中部穿过。这种电动平板搓条仪在模拟手工对土条进行滚搓的基础上,不仅能够精确、准确、高效地测得具有明确物理含义的塑限含水量,而且避免了人工搓条的各种限制和缺陷。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