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勘探岩土建筑  >  钻探  >  正文
一种煤矿用无引线电磁波随钻测量装置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煤矿用无引线电磁波随钻测量装置
专利类型 实用新型专利
专利号 201220185073.9
申请日 2012-04-27
授权日 2012-12-19
应用领域 勘探岩土建筑-钻探
专利简介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煤矿用无引线电磁波随钻测量装置,以管柱组合的方式竖直设置与井壁中,其特征在于:由钻头往上顺次连接有下部钻柱、第二无磁钻具、绝缘短节、第一无磁钻具及上部钻柱;在管柱组合外筒中设置有井下测量发射单元和信号接收单元,测量发射单元由测量单元和发射单元构成,上端通过悬挂托盘固定在第一无磁钻具上,下端固定在第二无磁钻具上,发射单元与绝缘短节上下位置对应;信号接收单元设置在地面处,由地面上的接收装置通过电缆连接井架与接地电极构成。本装置通过接收井下发射信号来监控井下钻进状况,结构简单,造价低,便于施工,符合煤矿安全生产的要求。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