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勘探岩土建筑  >  钻探  >  正文
一种电磁波随钻测量系统的旋转式接地电极及其旋入工具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电磁波随钻测量系统的旋转式接地电极及其旋入工具
专利类型 实用新型专利
专利号 201220077220
申请日 2012-03-05
授权日 2012-12-05
应用领域 勘探岩土建筑-钻探
专利简介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电磁波随钻测量系统的旋转式接地电极及其旋入工具,包括接地电极和旋入工具,接地电极是在选取的一根铜质或不锈钢圆柱体上将两端分别加工出卡入端头和接地电极螺旋段,卡入端头外形呈长方体或十字形,接地电极螺旋段为顶端尖形的螺旋叶片段,所述的螺旋叶片为单螺纹类型,导程为5~15mm,螺旋叶片的内径与接地电极圆柱段直径比为0.2~0.8,内缘升角为25°~45°,外缘升角为8°~22°。旋入工具由旋转手柄和镶嵌体构成,镶嵌体中设有卡槽,卡槽形状与卡入端头相同,其大小为过盈配合。旋转手柄通过螺纹固定在镶嵌体两侧。本实用新型具有结构简单,易加工,费材少,旋入工具易组装,使用省力等优点。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