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勘探岩土建筑  >  钻探  >  正文
一种煤矿用整体式电磁波无线随钻测量装置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煤矿用整体式电磁波无线随钻测量装置
专利类型 实用新型专利
专利号 201220089039.1
申请日 2012-03-12
授权日 2012-10-17
应用领域 勘探岩土建筑-钻探
专利简介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煤矿用整体式电磁波无线随钻测量装置,包括外筒、井下测量发射单元和信号接收单元。外筒由绝缘短节与无磁钻具构成;井下测量发射单元含有电源短节、测量发射短节、引线组件和铠装电缆;引线组件由引线始端组件和引线末端固定托盘组成,测量发射短节、电源短节固定在无磁钻具内;测量发射短节内装有测量和发射器件,电源短节为其供能,引线末端固定托盘旋在上部钻柱上;信号接收单元的接收装置经电缆接上部钻柱和接地电极。井下发射的激励源以绝缘短节为阻隔,在测量发射短节、铠装电缆、上部钻柱、地层、无磁钻具中形成电流回路,产生的磁场以电磁波传递信息,信号接收单元接收信号,由接收装置解码处理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