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勘探岩土建筑  >  钻探  >  正文
一种钻井液低温性能测试方法及装置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钻井液低温性能测试方法及装置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0910061605
申请日 2009-04-14
授权日 2012-04-25
应用领域 勘探岩土建筑-钻探
专利简介 提供一种钻井液低温性能测试方法及装置。本装置由高低温实验箱(1)、数据采集系统(9)、置于该实验箱箱体顶部的摄像头(6)、位于该实验箱中的测试仪器及两个温度传感器组成;两个温度传感器分别用于检测实验箱内工作室的温度及操作平台(11)上的钻井液的温度;数据采集系统置于该实验箱箱体的外部,其通过信号线分别与摄像头和温度传感器连接。本方法是用高低温实验箱在其工作室内制造出恒定或变化的低温低湿环境,再将钻井液和测试仪器放入操作平台上降温到设定值时后通过温度传感器和电脑检测钻井液的各项性能,同时通过摄像头观察测试仪器的刻度,并且将图像传递到电脑屏幕上显示。本发明具有控温方便、测试准确和成本低等优点。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