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勘探岩土建筑  >  钻探  >  正文
钻杆和探杆自动存取机械手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钻杆和探杆自动存取机械手
专利类型 实用新型专利
专利号 201120252724.7
申请日 2011-07-18
授权日 2012-03-07
应用领域 勘探岩土建筑-钻探
专利简介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钻杆和探杆自动存取机械手,包括手爪机构、手臂机构和回转机构。通过上下设置的两个手爪机构能准确可靠地抓取钻杆或探杆,手臂机构用于带动手爪机构前后伸缩,回转机构带动手爪机构和手臂机构左右回转。本机械手采用全液压驱动,在手爪机构、手臂机构和回转机构的相互配合下,由同步运行的两手爪机构实现对不同直径钻杆或探杆的抓取夹持,手臂机构和回转机构准确地将钻杆或探杆送到预定存取的工作位置,完成钻杆和探杆的无人化存取。本机械手结构简单,采用液压驱动,控制方便,可适应各种不同的工作环境。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