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勘探岩土建筑  >  钻探  >  正文
一种井壁坍塌防埋钻杆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井壁坍塌防埋钻杆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210127360.9
申请日 2012-04-27
授权日 2014-07-02
应用领域 勘探岩土建筑-钻探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井壁坍塌防埋钻杆,包括母扣端、中间管柱段和公扣端,中间管柱段含有内层实体管和外层割缝管,内层实体管中心有管内流体通道,两端有用以连接上、下管柱的母扣端和公扣端,母扣端、公扣端内分别设母扣端流体通道和公扣端流体通道;外层割缝管上布满缝隙,缝隙宽度小于夹层空间的宽度,且缝隙彼此平行或错开,外层割缝管与母扣端及公扣端相连;外层割缝管与内层实体管同心,共同围成夹层空间,母扣端流体通道、夹层空间与公扣端流体通道贯通成夹层流体通道,夹层空间有夹层支撑块。本钻杆结构简单易于制造,稳定性强,可保障钻柱被埋时,钻井液能循环流动。使用本钻杆打破了钻杆被埋时只能废弃的处理惯例,节省了钻井的成本和周期。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