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勘探岩土建筑  >  钻探  >  正文
一种卸扣液压助力装置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卸扣液压助力装置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210236237
申请日 2012-07-10
授权日 2014-04-09
应用领域 勘探岩土建筑-钻探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卸扣液压助力装置,包括助力架、推臂和油缸,助力架顶部有吊环将装置悬挂在钻塔上,助力架两侧边长短不同,在长、短两侧边固定导向套,导向套中装有推臂,推臂与连杆铰接,推臂上设挡销;助力架的壳体上还有导向槽;导向槽与辅助导向销为油缸轴向导向。油缸为卸扣提供动力,使用时装置推至孔口,长侧边挡销固定被钳,短侧边挡销固定卸扣钳;油缸注油达设定油压时,弹簧被压收缩,活塞带动活塞杆与油缸缸套相对收缩,带动连杆推动卸扣钳及被钳推臂伸出,将置于上、下钻杆的卸扣钳及被钳反向推出卸开第一扣;油缸卸压时弹簧力作用带动活塞杆与油缸缸套相对伸开,连杆使推臂收回。本装置结构简单,拧卸力大,可解决钻杆难卸开的问题。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