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勘探岩土建筑  >  钻探  >  正文
钻机双向姿态调整装置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钻机双向姿态调整装置
专利类型 实用新型专利
专利号 201320583954
申请日 2013-09-18
授权日 2014-03-05
应用领域 勘探岩土建筑-钻探
专利简介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钻机双向姿态调整装置,包括底座、下层台座、中层台座和上层台座,均为不同的矩形框构成,在中、下层台座中都设有2个支座和支座耳环,用以固定其上层的台座,在中、下层台座中均设有4个连杆耳环,通过销轴A铰接液压缸,液压缸的活塞杆连有连接块,连接块一端通过销轴A与连杆A的另一端铰接,连接块另一端通过销轴A与连杆B铰接,连杆B的另一端通过销轴A固定在上层的台座下,三层台座坐落在面积较大的底座上。钻机安装在本装置上,通过活塞杆和连杆长度变化获得大角度范围的姿态调整,装置可在前后或左右两个方向单独调整姿态,不存在耦合的问题。本装置具有控制简单,响应速度快等优点,可在松软地层使用。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