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勘探岩土建筑  >  钻探  >  正文
添加氧化铝空心球的热压金刚石钻头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添加氧化铝空心球的热压金刚石钻头
专利类型 实用新型专利
专利号 201220651088.X
申请日 2012-12-03
授权日 2013-06-19
应用领域 勘探岩土建筑-钻探
专利简介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添加氧化铝空心球的热压金刚石钻头,利用氧化铝空心球造孔的特性,将其添加到钻头的工作层中,以提高钻头胎体的孔隙度和金刚石的出刃效果。添加的氧化铝空心球粒度1~3mm,金刚石和氧化铝空心球均需通过敷膜,敷膜厚度为0.10~0.15mm。敷膜后将氧化铝空心球、金刚石和钻头的胎体粉末混匀装入模具中,经中频电炉和压力机组合的一体机热压制成金刚石钻头。本钻头在扇形切削工作块中具有无序排列的氧化铝空心球与金刚石复合切削体结构,其中氧化铝空心球体积浓度为12%~18%;金刚石体积浓度为11%~13%。本钻头用于硬至坚硬致密岩石中钻进,比普通金刚石钻头的时效平均提高95%,使用寿命提高80%。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