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勘探岩土建筑  >  钻探  >  正文
一种应用于水平定向钻机的虚拟现实实训系统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应用于水平定向钻机的虚拟现实实训系统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110038853
申请日 2011-02-16
授权日 2013-06-05
应用领域 勘探岩土建筑-钻探
专利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水平定向钻机虚拟现实实训系统,包括软件部分和硬件部分。软件部分使用SolidWorks对水平定向钻机进行三维建模,经VRML处理后将虚拟水平定向钻机模型导入到Visual Basic6.0,并开发上位机控制界面,编写程序实现虚拟钻机的各种动作。硬件部分通过操作各个操纵杆、按钮开关、调速旋钮以及键盘实现对软件部分各个控件的控制,进而控制虚拟水平定向钻机的各种动作。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可以帮助水平定向钻机操作人员提高其操作熟练程度,避免培训操作人员时对钻机造成损坏,且成本低、安全高效。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