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勘探岩土建筑  >  钻探  >  正文
海底锥探和钻探一体化装备的自动存取杆系统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海底锥探和钻探一体化装备的自动存取杆系统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110194339.6
申请日 2011-07-12
授权日 2013-04-24
应用领域 勘探岩土建筑-钻探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海底锥探和钻探一体化装备的自动存取杆系统,包括钻具库、机械手、行走机构和液压系统,钻具库用于存放钻具,容量大,能够存储近100杆钻具;机械手用于完成钻具的夹持和存取;行走机构用于钻具在孔口和钻具库之间的移运、定位。通过液压系统实现顺序控制,完成海底锥探和钻探中各类杆件在孔口与钻具库之间的移运、定位、排放、储运等作业流程,同时可以配合动力头、孔口夹持器完成钻具的自动接卸功能,实现海底锥探和钻探过程的全部自动化工作。本发明结构简单,控制方便,工作可靠稳定,满足海床式钻机钻探取芯和锥探两大任务,能实现钻探深度200m,锥探深度30m的要求。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