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勘探岩土建筑  >  采矿  >  正文
一种泥饼固化剂及其制备与使用方法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泥饼固化剂及其制备与使用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210345941.X
申请日 2012-09-18
授权日 2014-08-13
应用领域 勘探岩土建筑-采矿
专利简介 本发明提供一种泥饼固化剂及其制备与使用方法。该泥饼固化剂可由下述方法制备:将丁二烯、苯乙烯、丙烯酸、复合乳化剂、不饱和羧酸、不饱和磺酸盐、分子量调节剂、引发剂、及水混合,在72~78℃的温度条件下共聚反应18~20h,得到液体高分子材料;往所述液体高分子材料中添加水,再继续添加Na2SiO3,即制得泥饼固化剂。本发明实现了既不改性钻井液也不改变水泥浆条件下固井二界面泥饼固化,既可大幅度提高固井二界面胶结强度,又避免了MTC方法和MTA方法存在的问题,所以有利于提高固井二界面胶结质量,为提高石油天然气(含煤层气)的采收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