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勘探岩土建筑  >  监测技术  >  正文
铁路隧道接触网架触碰感知装置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铁路隧道接触网架触碰感知装置
专利类型 实用新型专利
专利号 201320670551.X
申请日 2013-10-28
授权日 2014-04-09
应用领域 勘探岩土建筑-监测技术
专利简介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铁路隧道接触网架触碰感知装置,包括固定件、平行四边形缓冲组件、供电线引导组件和行程开关。固定件用于安装固定连杆与支撑杆;平行四边形缓冲组件设有六根连杆、圆撑杆及压缩弹簧,其中有四根长连杆,每侧的两根长连杆间连接有拉伸弹簧;圆撑杆安装在支撑连杆中,圆撑杆上安放有压缩弹簧,圆撑杆上端通过螺纹固定在底座上。供电线引导组件设有两个引导滑轮,供电线位于引导滑轮的凹槽内。采用四个行程开关用于完成对不同类型接触网架的触碰感知。本装置结构紧凑、重量轻、方便安装与拆卸,利用平行四边形缓冲组件作为缓冲结构,使装置的工作更可靠,稳定和安全,本装置能自动准确判断接触网架位置,实现隧道衬砌自动化检测。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