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勘探岩土建筑  >  监测技术  >  正文
一种基于油气成藏过程模拟的圈闭自动评价系统和方法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基于油气成藏过程模拟的圈闭自动评价系统和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110130674.X
申请日 2011-05-19
授权日 2013-11-20
应用领域 勘探岩土建筑-监测技术
专利简介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油气成藏过程模拟的圈闭自动评价系统和方法,该系统包括聚集单元搜索模块、聚集单元信息识别模块、聚集单元风险评价模块、经济评价模块、综合评价模块和报表输出模块,上述六个模块依次相连。本发明的方法是:首先将油气成藏模拟得到的成果数据输入到圈闭评价系统;然后基于油气成藏动态模拟的成果,搜索和判断出勘探区域油气聚集单元;最后对油气聚集单元进行地质风险评价、经济评价、综合评价和优劣排序。本发明能充分利用油气成藏过程模拟产生的各种成果数据,为圈闭评价提供良好的数据接口,形成一种全新的圈闭自动评价思路、方法和技术系统,提高圈闭评价的有效性和可靠性。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