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勘探岩土建筑  >  建筑施工  >  正文
一种端部螺纹五星形变截面预制管桩及其施工方法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端部螺纹五星形变截面预制管桩及其施工方法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210411514.7
申请日 2012-10-25
授权日 2013-12-11
应用领域 勘探岩土建筑-建筑施工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端部螺纹五星形变截面预制管桩及其施工方法,管桩包括两管节,第一节管节设有桩尖、大截面段、带肋段和顶部螺纹段,大截面段为锥台形,表面有螺纹,带肋段的横截面为五星形且大小相等,带肋段的表面有带肋;顶部螺纹段横截面为圆形;第二节管节为倒圆锥台形,锥台有中心通孔,中心通孔的下段设有内螺纹段,锥台表面有标尺线,锥台横截面为圆环形;通过顶部螺纹段旋入内螺纹段将两管节的连接成完整的预制管桩。本发明的管桩具有结构简单,制造成本较低的优点。本发明还提供了所述管桩的施工方法,可操作性强、施工效率高,管桩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好,适用于软土地区大型桩基础建设,经济效益显著。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