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勘探岩土建筑  >  其他  >  正文
一种露天转地下开采模型试验矿岩相似材料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一种露天转地下开采模型试验矿岩相似材料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210189082.X
申请日 2012-06-08
授权日 2013-06-12
应用领域 勘探岩土建筑-其他
专利简介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露天转地下开采模型试验矿岩相似材料,至少包括矿体和上下盘围岩体相似材料以及断层模拟材料,其中矿体和上下盘围岩体相似材料由主骨料、胶结剂和添加剂混合后固化而成,主骨料包括重晶石粉和石英砂,以及铁矿粉、还原铁粉两者中的一种,胶结剂为不饱和树脂和石膏,添加剂至少包括甘油和水,所述的断层模拟材料为聚丙烯薄膜,断层模拟材料粘结于矿体和上下盘围岩体相似材料上。该相似材料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的不足,其制备成本低廉、性质稳定、制作工艺简单、养护周期短、材料来源广泛且价廉无毒副作用,为实现露天转地下安全开采的相关科学技术研究提供科学依据。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