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技术成果  >  专利  >  交通运输  >  交通系统  >  正文
基于多智能体活动模型的城市交通规划仿真方法及系统
(时间:2014-09-16 11:46:31   点击数:
专利名称 基于多智能体活动模型的城市交通规划仿真方法及系统
专利类型 发明专利
专利号 201210256877.8
申请日 2012-07-23
授权日 2014-09-17
应用领域 交通运输-交通系统
专利简介 本发明涉及一种基于多智能体活动模型的城市交通规划仿真方法及系统,该方法包括如下步骤:首先获取城市道路信息,生成路网信息文件;再根据得到的调查数据,生成初始交通需求及初始的日活动计划;然后将日活动计划加载到路网信息文件上;接下来计算出每个被调查对象的效用值及计划选择概率;最后进行迭代过程,输出仿真结果。该系统包括以?http通信方式通信的客户端和服务器终端。本发明放弃了四阶段交通模拟方法,完全采用基于活动模型的交通需求生成和分配方法,融合使用多智能体技术和遗传进化算法,用效用最优限制生成最优路径和选用最优路径,达到交通工具和路网的最大使用效益,减少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
版权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  鄂ICP备05003343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